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澳大利亚科学机构开发出新的铸造技术
2007-10-22 00:00:00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最近开发出一种新的铸造工艺,负责单位为CSIRO轻金属公司,预计此工艺将为澳大利亚汽车工业的轻量化、能耗降低提供技术保障。

 

这项技术称为T-Mag™技术,该技术可将超轻型镁合金铸造成高强度的汽车零件,并且生产成本低,使采用T-Mag™技术生产的镁合金铸件与铝和钢的汽车部件铸件相比具有成本竞争力。

 

CSIRO业务开发经理萨姆称:“T-Mag™技术生产的镁合金可生产发动机缸体,只有铝合金发动机缸体重量的三分之二。”

 

T-Mag™工艺结构设计简单,”csiro铸造项目研究组长Thang Nguyen博士说:“研究结果可以提高功率/重量比,并增加了燃油效率。这项技术正在由一些大型北美汽车制造商进行评估。如果成功的话,将快速应用市场。”。

 

CSIROT-Mag™技术应用与三家南澳公司(Alloy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公司,SAGE Automation公司FLOTEK公司)建成合作伙伴关系。该合作伙伴关系,为csiro商业项目吸引了195万美元的投资。

 

CSIRO铸造项目研究组长Thang Nguyen博士表示:“T-Mag™技术在获得另人兴奋的商业利益同时,还将参加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世界铸造大会展览会。我们将分步的熔铸作业集成化,利用重力而非高压力或真空,以确保模具从下往上顺利填充,最大限度地减少在铸造中产生的湍流和氧化。”

 

T-Mag™技术结果是强大的,轻量级铸件不再有流线或内部孔隙的缺陷(阻碍现有的技术可生产镁合金铸件的问题)。 此外使用T-Mag™技术可大量节省能源与回收成本,提高成品率。3.5公斤的铸件常规技术需要用6-7公斤的镁合金,而T-Mag™技术只需要3.7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