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Thixomat技术公司将开发新的镁技术
2008-07-22 00:00:00

国外消息,位于美国密西根州安娜堡的Thixomat公司日前与密西根大学的工程师们合作开发出一项新技术,希望这能够帮助减轻车辆的质量,从而达到改善燃油效率的目的。

 

此项技术源于Thixomat传统的镁合金喷塑成型技术。

 

Thixomat公司希望他们的新技术—纳米镁能够在未来几年取代他们收益逐渐下滑的现有业务。

 

公司创始人之一兼首席技术官Raymond Decker表示,他们的新技术包括改变镁的纳米结构,用以制造更加坚固更易变形的镁板。新技术可以让Thixomat的镁板坚固50%,成为像钢铁一样的材料。

 

随着公司逐渐向制造业发展,Decker预计2013年雇员将从11人发展到30人左右。

 

汽车制造商们将可能用镁替代重金属来制造汽车部件,尤其是内部部件,比如汽车仪表板。Thixomat还期望他们的产品能够涉足航空航天工业,运输车辆制造工业和导弹制造业。

 

公司还预想新技术能够成为电池和燃料电池技术的一部分。Decker说,镁质量轻的特点将成为最大的卖点。汽车制造商可以用此制造高燃烧效率的车辆用以迎合迅速变化的消费需求。“最简单的减少燃耗的方法就是减轻车重。”Decker说,“如果车越轻,燃耗越低,则产生的碳足迹就越少。”

 

市场主管Herb Pritzker 说,Thixomat在进行商业模式的转变。自从1989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他们的喷塑成型专利技术。他们拥有50位来自Dow化学品公司的特许技术人员。但是随着未来几年几项核心专利技术的到期,这项技术也将被淘汰。“这虽然是一项稳定的业务,但是已经过时了。”Decker说,“我们计划改变商业模式,进行多样化投资。”

 

公司首要的挑战是要能够拥有满足产品需求的制造能力。目前公司只有制造6英寸宽镁板的能力,但是公司必须要能够制造更大的镁板才行。目前公司预计的投资规模还不明确,但是Decker表示,建造新建筑是不需要的,公司的技术更新需要增加机器。“我们需要按比例安装新的设备。”Decker说。

 

Decher说,全球原料成本的上升将给Thixoma的业务带来影响。最近几年镁的成本上升了大约50%,但他预计成本将会有所降低,因为未来两年的产量将会提高一倍。

 

 

 

一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