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山东玲珑轮胎与丁文江院士共建的院士工作站获批备案
2019-01-02 16:04:54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年下半年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备案名单,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丁文江院士共建的院士工作站获批备案。

    今年3月5日,玲珑轮胎与中国工程院丁文江院士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院士工作站,以开展针对“废旧轮胎橡胶处理”、“铝镁合金在轮胎模具及橡机中应用”、“铝镁合金轮辋”为核心项目的科学研究及技术合作,进一步提高汽车的节能、安全和舒适性。

    丁文江院士长期从事先进镁合金及工程化研究,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技功臣奖和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在镁合金研究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丰硕的成果。

    玲珑轮胎表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成为公司引进高端人才团队、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增强自身创新实力、促进技术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为公司创新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陕镁V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