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澳大利亚LMG公司粉煤灰提镁生产线将于2019年9月投产
2019-01-21 10:21:34

    虽然煤的燃烧主要产出是能量,但也产生了大量以煤燃烧产物(CCP)形式存在的副产品。在生命周期方面,利用粉煤灰、炉底灰渣以及空心微珠等燃煤副产物的机会是广泛的。

    拉特罗布镁业公司(Latrobe Magnesium,LMG)目前正在开发一项世界首创的合资项目,利用其专利提取技术和自行开发研制的快速循环立式蒸馏炉(FCR),在维多利亚州的Latrobe Valley电厂开发褐煤粉煤灰提镁工厂。

    LMG项目涉及从Latrobe Valley电厂的褐煤粉煤灰中提取镁和生产辅助胶凝材料(SCM)。这项世界首个专利提取工艺也将用于回收、再处理和修复燃煤副产物储灰池。LGM项目既采用生态学模型,又采用循环经济模型。

    项目内容包括:

    大约95%的粉煤灰可转化为:

    公司正在寻找将剩余的含碳和硅的粉煤灰转化为其他科销售产品的途径,产物取决于褐煤粉煤灰的化学性质。

    LMG的目标是利用褐煤粉煤灰和当地基础设施建立一个新的可行的产业,其成本与中国具有竞争力;

    LMG目前的开发时间表总结如下:

    1、镁

    镁通常被称为“绿色金属”,因为它具有轻质和高强等特性。镁具有所有常见结构金属的最佳强度重量比。它的重量是钢的三分之一,比铝轻33%。一直被用于钢和铝的脱硫。汽车行业越来越多地将镁用于轻型汽车,使其能够更快、续航更远、排放更少的二氧化碳。新的汽车排放标准正在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该标准已在美国发布,并将于2020年在欧盟全面推出。中国目前生产的镁占世界总产量的86%。以下国家每年从中国进口镁的吨数如下:

 

    LMG公司已与一家日本贸易公司签订合同,并与一家美国公司签订了在北美销售其镁产品的协议。目前在美国只有一家镁生产商。

   2、水泥市场

   该项目产生的辅助胶凝材料(SCM)与波特兰水泥具有相同的化学和矿物组成。目前试验主要集中在用该项目的SCM替代混凝土中30~40%的水泥,以降低混凝土的成本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3、碳信用额度

   该项目二氧化碳排放量很低,因为粉煤灰中的镁是以MgO的形式存在,而不是MgCO3。同样,该项目的SCM是CaO而不是CaCO3。该项目的排放量比这两种产品的平均排放量低近70%。(粉煤灰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