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云海镁业进行前期考察
2019-02-27 14:02:36

为了加快推进20万吨镁合金项目尽快落地,2月16日下午,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合作部与五台云海镁业就白云岩矿产资源进行了前期考察。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合作部部长刘宝林、副部长张丹、干事李晓东,五台云海镁业总经理杨春林,云海技术部负责人一行先后在定襄县宏道镇、原平市东社镇白云岩矿山及采矿企业进行了调研。

五台、定襄、原平是我国主要的白云岩矿储藏区,探明储量上数十亿吨。矿产资源集中分布在三县交界地带,开采方便,交通便利。矿山集中分布区距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70公里,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基础雄厚,在燃气成本和固废处理上有着周边无法比拟的优势,总投资25亿元的金属镁加工项目落地经济开发区,不但可以推进原平煤电铝材一体化建设进程,而且可以延伸开发区产业链,对促进开发区壮大有着积极的意义。(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