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浙江两电动自行车企业从太原进镁合金轮毂100万套
2011-10-08 09:06:43

据了解,在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康美工业园内,2500套刚刚生产下线的电动自行车轮毂正在装车,准备运回浙江金华。生产这些镁合金轮毂的太原嘉美轻合金有限公司已经成为浙江两家知名电动自行车品牌“雅迪”和“绿源”的供应商,一年供应轮毂100万套。

 

在浙江,电动自行车轮毂的需求量很大,而且分量更轻、更坚固的镁合金轮毂替换传统铝合金轮毂的趋势明朗。但是,缺乏足够的原材料,加之生产十分缺电,于是太原嘉美轻合金有限公司老板胡雄广决定把生产基地搬到了山西。

 

“在原料产地就地取材,不仅便利了企业,也为浙江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了空间。”胡雄广介绍说,一个镁合金轮毂的销售价格尽管比铝合金的要便宜5%左右,但是依靠资源优势,生产成本也降低了10%。多出来5%的利润,对轮毂制造业企业而言是件十分不易的事情。目前公司生产基地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年底即可实现投产,届时镁合金轮毂的生产能力将从每年100万套提高至300万套。(消息来源:电动车时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