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海镁特计划今年三季度青海镁合金项目正式投产
2017-06-05 09:26:30

    海镁特公司执行主席NicholasAndrews接受英国《金属通报》的采访并表示,澳大利亚上市公司海镁特有限公司目标在本年度的第三季度中,开始在其青海铸造车间生产镁合金。

“我们将从中国青海省格尔木市的工厂中,获取液态纯镁来生产合金,这样即可免去重新熔解金属的步骤”,安德鲁斯先生说道。同时,他还补充说,该合金生产车间拥有达6万吨的年生产量。

    海镁特将从青海盐湖工业年产量为10万吨的金属镁冶炼厂中,获得其56%的产量,继而对其进行合金加工,在达到全面生产的情况下,将可将其转化成年产量为6万吨的镁合金。

海镁特在该场所拥有独一无二的镁合金生产权。

    海镁特对青海盐湖镁业的冶炼厂综合设施中的合金铸造车间,拥有10年的租赁合约,同时还拥有10年的续约选择。

    青海盐湖镁业持有约30%的海镁特股份。

    除了在青海6万吨的镁合金生产力之外,海镁特在其罗马尼亚和德国工厂的产能可达到2.5万吨,同时在中国山西省的工厂拥有3万吨镁合金的产能。

    镁合金需求方面的亮点,将来自中国的汽车行业,以及在全球范围内,所发生的从汽油动力汽车和柴油动力汽车向电动汽车的转变。

    执行主席继续说道:“中国每年生产2500万辆新汽车,而这些由中国汽车生产生所制造的车辆仅使用极少的金属镁。因此,如果这些中国的制造商能够使用与欧洲汽车生产商同等量的金属镁,则这一轻金属将会得到非常广泛的应用。

    据安德鲁斯先生介绍,欧洲制造的汽车,平均每辆使用约5公斤的金属镁,而中国制造的汽车,平均每辆车的金属镁使用量不足1公斤。

    “根据一些预测,至2030年,每辆新型电动汽车有望使用45公斤的金属镁。”他说道。

“电动车将面临与汽油动力车同样的重量问题,”安德鲁斯先生指出,“一辆特拉斯车辆自重2.5吨,其中1吨为电池和引擎的重量,其余的则为支架的重量。因此,车辆的自重越轻,其燃油效率则越高。”

    他预计,在未来的10-15年里,世界上50%的汽车将是混合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

    澳大利亚的矿业公司海峡矿业于2007年收购了海德鲁镁业,并更名为海镁特德国。2011年,先进镁业有限公司从海峡矿业购买了公司,并将其更名为海镁特有限公司。(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