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华玉峰在莱芜投资建设年产100万只镁合金汽车轮毂及500万件镁合金汽车车身部件项
2017-08-28 13:19:25

    搭建高位平台,推动产业集聚新突破。今年,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造的高端高质产业发展平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吸引了大批企业入驻,山东华玉峰汽车车身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投资8亿元建设镁合金汽车部件项目,主要生产镁合金汽车车身和轮毂。

    公司在莱芜市莱城工业区高端装备产业园内建设的年产100万只镁合金汽车轮毂及500万件镁合金汽车车身部件项目,总占地面积155534平方米(233.30),新建涂装车间、挤压车间、组装车间、轮毂生产车间、科研中心等,总建筑面积95644平方米,新购置车床、刨床、液压机、龙门加工中心、变频炉等设备共87台套。该项目同时新建其他公用工程及配套服务性设施以满足项目生产需要,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100万只镁合金汽车轮毂、500万件镁合金汽车车身部件的生产能力。

    镁合金汽车部件项目负责人马艳霞介绍:该项目的优势主要是三个新,一是材料新,合金作为一种绿色的新型材料,质量轻,强度大,二是工艺新,我们引进意大利全自动生产线,采用电磁泵冲,低压制造技术,生产效率高,质量好,自动化程度比较高,三是市场新,中国制造2025把镁合金和碳纤维这两种材料作为我们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首选材料,市场前景巨大,经济效益可观。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30亿元,争当行业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