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银光集团参与申报的国家重大专项通过国家预验收
2018-05-22 15:31:26

   由南京理工大学、银光集团等5家单位联合申报的国家重大专项“镁合金复杂结构零件超高压热流变高效控制成形技术”日前通过了国家预验收。目前本课题已完成了提供镁合金连铸锭材料、材料均匀化热处理、镁合金试件的表面处理、镁合金变形行为的实验研究、相关实验及示范应用。通过课题的实施,训练了一批从事高品质镁合金铸造、锻造的工程技术人员和操作工人及合金性能检测人员,确保了新生产线建成后的正常运转,并能规模化的生产出合格的产品。

    银光集团目前拥有两个国家级的技术研发平台,一个是中国镁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一个是镁合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为加大企业的技术创新力度,推进企业创新创造步伐,公司与国内20余家知名院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通过产学研用合作,相继承担了国家“863”、“973”和科技支撑、国防军工计划项目20余项,获批专利30余项,产品涉及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汽车、高铁、电子信息等领域,为国家的国防建设和重大工程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银光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