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府谷县召开金属镁行业环保整改现场会
2018-10-17 14:10:30

    10月12日,府谷县召开金属镁行业环保整改现场会。县政府办、公安局、环保局、工业经济局、能源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县34家涉镁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环保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天龙镁业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现场观摩、相互交流等形式,对无组织烟尘收集、物料棚储、生活污水处理,渣场规范化建设、厂容厂貌等各个环节的环保技改进行了现场学习鉴借。随后召开了全县金属镁行业环保整改座谈会,副县长段智博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天龙镁业公司、京府煤化公司负责人就环保技改的措施和成效作了经验介绍;县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县金属镁行业环保整改情况作了阶段性总结和通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任务作了具体要求;副县长段智博对下一阶段的环保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段智博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统筹解决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狠抓重点工业行业环保整改工作,全力推动金属镁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金属镁企业能充分继承和发扬府谷民营企业家的“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切实加大环保投入(去年以来,全县环保技改投资达15亿元,其中金属镁行业环保技改投资就达5亿元),在环保技改方面取得很大突破,成效明显,为助推府谷金属镁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和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作出了突出贡献。虽然金属镁产业整体在环保技改上取得较大成绩,但是,技改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企业工作较为滞后,与整体产业发展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需对照标准要求切实加大整改力度。

    段智博强调,全县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相互充分学习交流,创新举措,迅速行动,全力完成环保整改各项工作。在充分肯定全县金属镁行业环保整改成绩的同时,各金属镁企业更要正确面对当前存在的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变压力为动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段智博要求,全县各金属镁企业要以此次现场观摩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标找差,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要严格对照环保整改要求,下硬茬,抓进度,尽快补齐短板。要认真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严肃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切实将金属镁行业环保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促进金属镁产业绿色、健康、持续发展。(陕镁V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