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准备购买埃及镁厂项目小额股份
2006-01-09 00:00:00

    澳大利亚国际镁有限公司(MIL)报道,蒂森克虏伯冶金有限公司,负责蒂森克虏伯公司原材料贸易和销售分公司宣布准备购买埃及---澳大利亚新建镁厂项目小额股份。

    国际镁有限公司计划在埃及新建一座产能8.8万吨/年的镁冶炼厂,可行性研究工作将于2005年年底完成。

    第一阶段的镁产量4.3万吨/年,于2008年投产,三年后才能达到全产能。镁厂低成本,位于苏伊士湾的索凯奈港,该港口为自由贸易区待遇,向欧盟出口享受免税待遇。

    该镁厂将采用Dow公司镁冶炼工艺技术,并且已和TKMET公司签订15年销售协议,TK MET公司将100%购买镁冶炼厂生产的镁,销往汽车工业和其他领域。因为汽车制造寻求汽车重量减轻方案来适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燃烧消耗法规,高质量镁合金市场呈逐年强势增长局面。镁冶炼厂给予了TK MET公司最低定价政策。TK MET公司和镁冶炼厂签订了十五年独家销售协议,并为该项目提供公司全球销售网络服务,仓储和其他优惠政策。

苏鸿英 美国《镁月评》2005年April-May<%=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