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美国PMI公司成功开发镁合金熔模铸造技术
2006-07-13 00:00:00

    总部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弗兰的PMI公司宣布该公司已经完善了镁合金熔模铸造的生产方法。

    生产经济型金属镁熔模铸造在业内曾被认为是很困难的事情,很多人包括PMI创始人在内都做过试验,但无一例外都失败了。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开发,PMI副总裁兼研发部总监的Robet Horton所带领的研发小组终于成功完善了通过镁合金进行熔模铸造生产一流产品的生产技术。

    金属镁,固态稳定并是所有金属中最轻的金属。和金属铝相比强度相似,但重量轻了三分之一,这种特性使得金属镁压铸件在减轻重量方面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由于具有比其他金属都高很多的强度重量比,金属镁在航空航天、汽车工业以及其他很多行业内都有很广泛的应用。

    金属镁更具有吸引力的特性包括了其出色的阻尼特性,易于机械加工以及高效率的热传导性能。熔模铸造金属镁比其他方法铸造金属镁的优势在于廉价的工具以及比压铸更加复杂的设计和外形,比砂铸更好的表面处理以及设计的多样性,此外还有数量更低的原型需求。

    PMI镁合金熔模铸造技术具有其他任何铸造以及机械加工都无法比拟的形成内部孔腔、盲孔以及底切的能力,而在生产净成形或近净成形产品时其误差仅有0.005英寸。

    PMI在世界范围内被视为是熔模铸造工艺以及相关技术的领头雁。该公司在威斯康星州的Markesan 以及俄亥俄州克利弗兰的工厂拥有有色和铁合金的生产能力以及全球的授权能力。该公司所拥有的技术使得PMI公司能够生产比传统工艺成本低、质量好的净成形或近净成形的金属部件。PMI一直为生产高质量的铸模产品而自豪。在PMI每一个产品的生产都被视为他们关注质量的证明。

    PMI使用自有的技术一直生产高质量的熔模铸造产品。PMI独有的生产系统可分割成小尺寸(一盎司到10磅)以及小到中型数量(不足10到10万以上)的生产单元。超精细的表面处理以及独有的超常的细节把握能力使得PMI远超普通的熔模铸造。

    熔模铸造是一种通过注重细节、误差微小、表面处理出色的失蜡工艺生产出来的近净成形产品。熔模指的是用来建造中空铸模注入液态金属形成铸件的陶瓷材料。每一个铸件都要求一套蜡熔成圆柱形的样式,再将该样式浸入陶瓷浆并涂满细砂或由固体的熔模包裹。蜡样融化后由液态金属注入并形成铸件。

苏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