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巴西利马公司Fernando Franca先生访问中国同行
2006-07-11 00:00:00

    5月15日,巴西利马实业公司(Rima Industry S.A.)镁部主管Fernando Franca先生抵达北京,利用参加第63届世界镁业年会的契机访问了中国的部分镁企业和设备制造商。

    5月16日,Fernando Franca先生参观了北京广灵精华镁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首特钢远东镁合金制品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5月17日-19日,他来到宁夏,对宁夏的4家硅铁企业和宁夏耐特镁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访问和交流;另外,他还出席了宁夏华源冶金实业有限公司下属的银川隆达镁业有限公司的10周年庆典活动,并参观了该企业。

    5月25-27日,在国际镁协会年会闭幕后,Fernando Franca先生再次来到重庆,对重庆博奥镁业有限公司和重庆镁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访问和交流。之后又到河南参观了一些设备厂和设备使用企业,其中包括郑州宏鑫矿业设备有限公司,新乡京华镁业有限公司,巩义永发真空设备厂和鹤壁翔龙有色粉业有限公司。

    此次访问是在国际镁协会北京办事处的安排下进行的。通过访问和信息交流,使得彼此增进了理解,也为将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巴西利马公司已经决定,将在扩建产能时从中国进口部分生产设施和机械零部件,并考虑将来从中国购买原材料,以供应其在南美洲以外的市场。

    巴西利马公司是一家完全私有化的企业,业务涉及金属硅、硅铁(包括硅铁镁合金)和镁,主要服务于南美市场,是南美洲最大的硅铁生产者和重要的镁生产企业。在金属镁生产方面,拥有从矿山、纯镁、镁粉、合金和压铸等一体化生产设施,目前原镁生产能力约15,000吨/年,其中镁粉产能5,000吨/年,压铸件能力也达到了6,000吨/年,另外还有1,000吨/年的原镁产能用于其内部硅铁镁合金的生产,外销的原镁仅仅只有3,000吨/年左右。该公司目前正在计划把产能扩大一倍,以满足市场不断增加的需求。

郭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