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德国Varomet公司收购海德鲁德国和中国镁合金厂(跟踪报道)
2007-08-01 00:00:00

挪威海德鲁公司已同意将位于德国Bottrop和中国西安的镁合金厂转让给德国Varomet控股有限公司。Varomet控股有限公司将通过子公司GfE吸纳重组镁业务。不过,此次转让还有待德国和中国有关部门的批准,估计转让工作将于2007831日结束。

据悉,此次收购以现金方式进行,资金通过Varomet公司子公司的设备抵押获取。

德国和中国两家镁合金厂年产3万吨镁合金和1100吨牺牲阳极,年产值为9100万美元。其中,德国镁合金厂,主要回收废镁,然后加工成高质量成品,西安镁合金厂以原镁为原料,然后生产高品质镁合金。目标企业是德国、日本和中国的汽车企业,中国和欧洲的热水器企业。

Varomet公司此举表明了进军镁加工业的决心。另外,Varomet公司已与法国镁回收企业Thermo镁业有限公司(位于法国的Marignac)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Varomet控股有限公司主要有金属产品的贸易和投资,是海峡资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海峡资源公司是澳大利亚上市公司,从事铜、金、煤炭等大宗商品的矿业开发。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