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欧洲委员会处罚脱硫剂企业联合组织
2009-07-30 00:00:00
 
    国外消息,上周欧洲委员会发表声明,9家公司涉嫌在电石粉、镁粒市场违反了欧洲委员会关于企业联合及限制性商业行为的禁令,涉及的金额为6112万欧元(8600万美元)。9家公司分别为Almamet, Donau Chemie, Ecka Granulate,Holding Slovenske Elektrarne, Novacke Chemicke Zavody及其前合作公司1.Garantovana, SKW Stahl-Metallurgie及其前合作公司Evonik Degussa和Arques Industries。其中对Evonik Degussa的惩罚将提高50%,因为该公司已有前科。
 
    德国Almamet被罚款304万欧元,Ecka Granulate罚款640万欧元,SKW罚金1330万欧元。Akzo Nobel本应受到处罚,且由于以前的类似事件而提高100%罚金,但是由于他们是第一个自愿供述该企业联合的公司,因此罚款被取消。
 
    欧洲委员会于2007年1月开始进行调查并且取得惊人发现。电石粉和镁粒主要用于钢铁行业脱硫脱氧。2004年4月至2007年1月间,Akzo,Almamet, Donau, Ecka, Novacke, SKW和TDR涉嫌在除了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和英国的其他欧洲经济地区操纵电石粉及镁粒市场。

    这些电石生产商在至少12次多国会议期间串通控制市场份额并提高商品价格。欧洲委员会表示,这个企业联合组织至少在5次电石大会后在奥地利开展单独会议商议操纵市场。在裁定处罚金额时,欧洲委员会将考虑到所涉及公司的销售影响、违规性质和地理范围。

 

二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