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Gossan公司Zuliani工艺研究取得新进展
2009-10-21 11:37:05
    Gossan资源公司日前透露,公司正在进行的白云石提取金属镁的Zuliani工艺研究取得新进展,在加拿大PRO实验室进行的第二阶段台架测试共包括包括5个实验,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来自THERMFACT公司的Pelton教授将继续参与数据分析工作。第三阶段台架测试正在设计当中,初始实验将可能从十月底开始进行。

    第二阶段的实验证实了由FactSage数据模型分析的关于Zuliani工业的结论,Zuliani工艺可以在大气环境下生产金属镁,从而避免了使用皮江法或玛格尼法炼镁必须在真空中进行的复杂性和高成本,另外还可以最大限度的提升生产力和生产效率。
    最近的实验结果显示,Zuliani工艺白云石提取镁的效率达到98.1%,这与Pelton教授使用FactSage热力学模型分析的结果相差无几。FactSage模型分析,Zuliani工艺煅烧白云石和硅的效率都在92%以上,相比较传统的皮江法,这将降低20%-30%的原料消耗,从而也降低了镁生产对于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