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韩国研究所成功完成镁-空气电池汽车路面行驶测试
2013-01-14 09:50:44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发出一项技术能使得电动汽车在一块完整电池的驱动下行驶距离达到800千米,大约是从汉城到釜山的往返行程距离。


   
韩国科学家完成了全球首次镁-空气电池汽车的路面测试。镁-空气电池是以镁为阳极而以空气中的氧作为阴极。其可以驱动如电动汽车和应急电源所需的高能量密度中大型的动力系统。


   
路面测试成功


   
韩国科技研究院宣布其一个团队已经成功完成了镁-空气电池驱动的汽车行驶测试。该院能源会聚研究中心的Cho Byung-won博士领导了该项目。镁-空气电池是同等大小锂电池所持能量的5倍,且其所需的充电时间更短。若以镁-空气电池系统作为动力的汽车与传统由汽油驱动的汽车行驶以相同水平行驶,则其较当前的电动汽车模型具有更大的能量密度。


   
-空气电池


   
镁空气电池以其高能量密度著称。但是镁阳极的反应效率较低而空气阴极的响应速度也较慢。这意味着,尽管镁-空气燃料电池能够储存很多能量,但是将能量转换成实际的动力还是有限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韩国科技研究院的团队使用了多种物质来改变镁阳极和空气阴极的化学成分,并提高反应效率和速度。最终,该团队的镁空气电池的能放较传统电池翻了一倍。且该电池的充电时间仅需10分钟,只需要更换一下镁板和盐水电解质。但是,要说镁空气电池已经完成适用于电动汽车还为时过早。在实现商业化之前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成本。目前镁空气电池汽车模型的燃料成本是汽油驱动汽车的成本的三倍。Cho Byung-won 博士称,尽管现在的燃料成本还是很高的,但是一旦电池技术和氢氧化镁回收技术得到开发,后期成本还是有望大幅降低的,镁空气电动汽车商业化还是能够实现的。(中国小金属资源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