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日本熊本大学与波音公司合作开发镁合金飞机应用
2015-02-04 09:55:34

201410,日本熊本大学材料工学教授河村能人召开记者会宣布,为了把研发的镁合金用于制造飞机,将与美国波音公司开展共同研究。熊本大学将携手波音公司进行超耐冷热的KUMADAI镁合金,用于熊本大学镁研究中心教授Kawamura负责研发的商用飞机之上。熊本大学将改进合金的化学组成来应对公司的需求,一家日本制造商负责生产该材料,并开发成型和接合技术。

 

    该公司还表示,从2020年起将开始下一机型的研发工作,并相应开发机身框架的结构部件。Kawamura教授表示,合金将向镁中添加锌和钇,在高温下溶解后进行迅速冷却。尽管已经比铝合金轻出了30%,该合金强度还高了其5%。预计将减重10%左右,燃油效率因而得以提高。镁是最轻的结构金属,但不耐热。因此,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禁止使用镁合金用于商用飞机。但该公司开发的合金已通过FAA的燃烧测试,预计该限令将很快取消。(陕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