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第七十二届世界镁业大会圆满结束
2015-06-03 09:06:34

2015516-19日,“国际镁协2015年年会暨第七十二届世界镁业大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一家有近百年历史的费尔蒙酒店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徐晋湘、陕西省镁工业协会会长兼陕西省镁业集团董事长石磊、其它现任国际镁协董事会成员等出席了516下午召开的国际镁协董事会会议以及517中午召开的国际镁协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及董事会成员推选大会。

 

来自全球多个国家超过200多位的代表,其中包括20多位来自中国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期间除了在费尔蒙酒店英伦宴会厅举行了多项专题演讲外,国际镁协还安排在北美三大水族馆之一的温哥华水族馆举办了主席招待会、协会会员专属海上游览、颁奖以及闭幕晚宴等活动。

 

518早上在费尔蒙酒店的英伦宴会厅,国际镁协总裁简·盖伊女士致开幕辞欢迎各国与会代表,盖伊总裁感谢大家对镁事业付出的努力和对国际镁协的支持;盖伊总裁说:“国际镁协作为全球镁工业的喉舌,自今年开始,国际镁协将会以一个新形象并通过参与全球多个涉镁应用系列的活动,如:英国伦敦以及美国底特律召开的GALM全球汽车轻量化材料交流会、德国召开的GIFA铸造展、AWSymosium/ATZLive汽车工程师大会、MMTA稀有金属贸易协会所举办的论坛;另外国际镁协正在筹备制作一辑有关镁材料介绍和应用的视频,并且将与ASM美国金属协会合作共同制作一些有关镁方面的教育性和培训的短期课程,藉此向全球工业界推广镁的应用”。最后,盖伊总裁宣布国际镁协第七十二届世界镁业大会正式开幕,并希望与会的朋友利用这次大会进行广泛交流。

 

  在1819日的两天大会日程中,共安排了24节演讲,内容涉及镁工业与市场、镁的创新应用、镁合金在汽车方面应用、镁合金加工技术、镁工业可持续发展、镁新项目进展等六个主题。其中,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徐晋湘在会上发表了《2014年中国镁工业发展报告》,尚轻时代金属信息咨询公司/尚镁网总经理董春明也应邀发表《中国经济新常态对镁业的影响及未来发展展望》。其他演讲的主持人分别有来自美国铝业、CM集团、大众汽车、日本镁协、麦格纳国际、加拿大韦仕敦大学、玛瑞丁轻量化技术公司、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浦项制钢、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伊利科创镁业、德国航空航天中心、韩国材料科学研究所、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美国韦恩堡金属材料、権田金属工业株式会社、内华达清洁镁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国赫尔姆霍茨中心、韩国ENA工业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及高校。期间,国际镁协还公布了本年度5项卓越成就奖和1项环保责任奖的评选结果,部分获奖企业代表在宣布获奖后做了发言介绍。(中国有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