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澳大利亚拉特罗布镁业与德国RWE签约合建德国镁工厂
2016-07-06 09:16:33

    629日,澳大利亚拉特罗布镁业公司宣布,他们与德国RWE电力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合作建设3万吨镁工厂,该工厂使用RWE电力公司位于德国科隆附近的汉巴赫矿的褐煤粉煤灰生产金属镁。

    拉特罗布镁业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声明中称,双方会在项目实施前先进行工厂的可行性研究。

    特罗布镁业和RWE20138月开始就已经开始合作就使用RWE的褐煤作为原料生产镁进行试验和研究。他们已经确定汉巴赫矿的褐煤非常适合商业化提炼金属镁。RWE电力公司每年可生产约1亿吨褐煤,其中3500-4000万吨来自汉巴赫矿。

    特罗布镁业称,欧洲每年进口金属镁超过15万吨,且欧洲缺少生产商。金属镁属于2011年欧盟名单中14种关键原材料之一。特罗布镁业具有粉煤灰提炼金属镁的专利工艺。公司计划在澳大利亚东南部的维多利亚州拉特罗布山谷建一个二期产能为4万吨的镁工厂。(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