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本田研发颠覆性产品镁电池
2016-10-18 09:31:04

    1012日讯,近期三星手机电池爆炸不断,让人们的焦点再次回到电池安全问题上,据外媒报道,本田已经研发出镁电池,成本低廉,有望取代锂电池。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11日报道,在三星Note 7出现多起电池爆炸事件全球召回然后二度上市,再又宣布停产、停卖之后,锂电池的安全性已成为大众普遍关注的焦点。

    本田(Honda)研发的镁电池,已接近商用阶段,在具有成本优势的前提下,未来有可能取代锂电池。

    报道指出,镁电池可能成为改变游戏规则的颠覆性产品。不仅可让智能型手机、或其他需要充电的产品,充电一次后的续航时间更长;镁的成本还比锂低了96%,对于电池制造商更具吸引力。

    关于镁电池的研发过程,主要是由日本琦玉县公业技术中心(Saitec)主导。而本田的团队则已着手评估镁电池的可行性。

    开发者期待镁电池能在2018年之前开始销售,初期预计会被运用在智能型手机及其他强调可携性的产品中。

    报道称,本田汽车跟Saitec预计会在下个月于千叶举办的科学会议中展示这款电池。(同花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