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浦项制铁与全罗南道政府签订镁板材业务投资协议
2016-10-31 08:57:29

    1017日,韩国全罗南道政府与浦项制铁在顺天海龙工业园签订了一项投资协议,计划在2021年之前投入230亿韩元增设轻量化镁材的生产和加工设备。
  浦项董事长权五俊、副社长张仁华,光阳钢厂厂长安东日,顺天商会会长金钟郁等50人在顺天镁板材厂参加签约仪式。
  权五俊表示,将以顺天厂为中心,积极开展镁业务调整,为此,将加大研发及设备投入,支持中小型企业,联合形成轻量化材料的产业化集群,将顺天着力打造成为韩国镁产业的领头羊。
  根据协议内容,将在海龙园区占地66118平方米的的镁板材厂进行追加投入,该厂20077月投产,通过此次投资,将增设宽幅轧机及后工序的方坯连铸机,用于生产加工1700毫米以上的宽幅镁板材。在新设备完工之后,将为周边居民创造100余个新的工作岗位,有助于实现“青壮年重返全南”的目标,随着国内外镁板材需求的增长,将发挥主导作用,抢占市场先机。
  目前,顺天板材厂每年可批量生产670吨的宽幅轧制板材(宽度600毫米),6400吨的宽幅铸造材(宽度2000毫米)。从2015年开始,其产品向保时捷汽车、三星电子及LG电子笔记本、、医疗器械、海水电池等供货。
  伴随着汽车的高级化和轻量化趋势,全球整车制造企业都加大了技术开发力度。根据韩国政府近期发布的《提高钢铁工业竞争力方案》,将集中在钛、铝和镁等三大轻量化材料的研发业务进行投入。为了配合政府的轻量材料项目,全罗南道将镁材料作为发展的新动力,设立了新材料中心,扶植中小企业,积极开展镁材的技术研发招募活动。
  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评价称,面临危机,浦项正在通过在镍镁合金等新材料领域投资,寻求突破,通过此次与政府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全南地区的产业结构,为应对后钢铁时代做好准备。

消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编发:刘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