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日本埼玉县完成镁蓄电池试制品 为全球首次
2018-05-22 15:32:42

    日本埼玉县产业技术综合中心15日宣布,完成了作为新一代电池备受期待的镁蓄电池试制品。据称,制成可在室温下实际应用的同类蓄电池为全球首次。该中心表示作为商品投放需要更加小型化和增加容量,今后计划推进与多家制造商的共同开发。

    据该中心称,试制品有两种,设想将之利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设备等。现在主流的锂离子电池原价高昂很难确保,并存在起火的危险,因此替代锂离子电池的新一代蓄电池开发工作在全球推进。

    据称,镁蓄电池预计将低价生产,存在容量甚至超过锂离子电池的可能性。该中心所长中村雅范表示:“可期待未来在部分电子设备上取代锂离子(电池)。”

    埼玉县受到日本新能源与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委托,2008年开始由该中心正式展开研究。2015年确立技术,与藤仓橡胶工业(位于东京)推进了试制品开发工作。(环球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