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美公司推出超级镁合金:质轻于铝且价低于碳纤维
2018-10-22 09:33:04

    美国新材料公司Allite日前宣布,将在自行车行业推广其超级镁合金产品。该产品于2006年首次推出,质量比铝轻、刚度高且价格不似碳纤维一般昂贵,此前仅用于军事和航空航天行业,现如今开始开拓其他更多的应用市场。

    Allite希望这款新型镁合金能够在成为碳纤维之外的另一种轻量化解决方案。

    Allite一次性推出了AE81、ZE62和WE54三个规格的镁合金,其强度、焊接性能、锻造性能和耐高温性能各有特点,但都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抗疲劳性、电绝缘性和硬度。客户反馈说,这是目前市面上少数能在650摄氏度火焰条件下熔化而不是燃烧的镁合金。

    论及重量,镁合金的密度高出碳纤维增强环氧复合材料20%,却比航空级6061-T6铝合金低33%。具体到某一个部件,很难说使用镁合金会减重多少或增重多少,因为每种材料的性能大相径庭。

    Allite方面还宣称,这种新型镁合金的碳排放在所有结构材料中是最低的,而且100%可回收。

尽管它早在2006年就被推出,但仅获得授权使用在军事、航空航天等高端应用领域。现如今,自行车制造企业将如何用好这种新型材料,大家还将拭目以待。Allite方面表示,镁合金不仅可用于生产自行车零部件,而且可用于生产运动器材、无人机、火车发动机零部件甚至智能手机外壳。(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

关于Allite公司

    Allite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材料科技组织,致力于为全球各行业开发和制造高性能金属合金。公司提供专有材料科学咨询、原料镁锭,生产半成品,包括板材挤压,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定制服务,包括工程设计、生产和制作。

    Allite公司已研发并生产出Allite超级镁合金TM,这是所有结构材料中最轻的一种优质合金,吸引了对重量、性能和效率等有迫切需求的广泛行业领域。镁是全球公认的最具环保性和可持续性的金属,100%可回收,自然溶解无残留,且分布广泛、自然储量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