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国电与新疆签署投资新疆电力能源项目合作协议
2007-08-29 00:00:00
    8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投资建设新疆电力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会见国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周大兵一行并参加签字仪式。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力更·依明巴海,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庆奎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
  周大兵指出,国电集团公司成立以来,非常重视在新疆的电源发展和建设,与自治区有着愉快的合作历程。在不到5年时间里,国电集团在新疆的企业发展到6家,装机容量发展到目前的136.2万千瓦,初步形成水电、火电、风电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今年初,国电新疆分公司成立后,积极开展电源发展规划工作,力争“十一五”投产电力项目112.7万千瓦、煤炭年产能200万吨,“十二五”投产电力项目269.2万千瓦、煤炭年产能400万吨。同时,认真做好艾比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程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电源配套的煤炭资源项目开发力度,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乐泉希望国电集团努力推进在新疆的电力建设、煤炭资源项目开发等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艾比湖流域生态保护工程等项目的前期工作,自治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电集团在新疆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