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攀钢加快能源动力资源整合
2007-09-20 00:00:00

 

    8月29日,攀钢新钢钒能源动力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该公司业务管理流程走向更加专业化的管理道路。攀钢党委副书记、新钢钒公司党委书记张治杰,新钢钒公司总经理孙仁孝出席成立大会。

    为整合内部资源,降低管理成本,强化协同效应,新钢钒将动力厂、热电厂、氧气厂这3家单位,按照新的管理流程重新组建成立为能源动力中心,旨在着力提升能源动力系统的专业化管理水平,建立精干高效的能源动力管理、运行体系。
 
    成立大会上,张治杰指出,实施管理流程再造是当前企业管理的一项重大革新和发展趋势。按照攀钢管理流程再造战略的总体部署,新钢钒已经成立了采购中心、仓储配送中心、能源动力中心,下一步还将成立维检中心,将使新钢钒的业务管理流程更加优化、高效。这也是企业提高管理效益,降低管理成本,推动自身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新中心的广大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成立新中心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感;要积极稳妥地做好组织机构、人员、管理、文化等四方面的融合,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实现逐步到位;在新中心融合过渡期间,要切实加强能源介质的安全,稳定保供和环保工作;尽快进入角色和状态,加快融合,充分发挥作用,为快速发展奠定基础。他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讲政治、讲大局,严格遵守改革纪律,切实履行职责,主动带领广大职工不断创新工作,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
 
    孙仁孝在讲话中强调,能源动力中心的成立,不仅仅是名称的简单更替和能源动力系统的简单合并,而是企业为适应发展需要进行的制度和管理模式上的一种变革。他要求,新中心要将能源介质安全保供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在切实做好职工稳定工作的基础上,尽快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不断学习进取,大胆创新工作思路,推动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