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西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矿产品在灵宝交割
2014-04-03 08:21:22

西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矿产品上线新闻发布会暨现货交割贸易商、库签约仪式在河南灵宝市举行。西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负责人与灵宝市金源晨光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签约。


  西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经宁夏自治区商务厅同意,金融办审核,报自治区政府批准,由自治区政府向国务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成功报备,也是目前国内通过省一级政府监管部门直接派驻风控总监的交易场所。主营业务包括贵金属交易、矿业开发、特色大宗农产品电子化交易、能源化工产品交易、金融资产管理、投融资服务等。


  由于灵宝黄金生产历史悠久,资源丰富,西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最终选择在灵宝设矿产品交易交割库。交易库设在灵宝可有效解决矿产品贸易的分散性,为灵宝黄金生产冶炼企业提供充足的货源,促进灵宝矿产品采购的顺畅性、方便性、快捷性,促进灵宝在全国各地的矿产品交易行业中形成灵宝报价、灵宝交易、灵宝交割的龙头地位,集合各类资金实力为灵宝打造矿产品高附加值服务,同时,矿产品交易的生产商和贸易商还可以利用该交易平台做好矿产品的风险对冲、套利交易、套期保值交易,增强各类矿产品生产、加工、贸易企业和个人投资者利润获得机会,有效规避市场价格风险和经营风险。


  新型矿产品的上市,也将带动矿产融资、质押、租赁业务的相继开展,吸引全国乃至世界的客商对灵宝有色金属产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和投资欲望。(河南电台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