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生物质能源及其清洁燃烧新技术登陆太原
2008-05-15 00:00:00
  据太原日报报道,一种新型环保生物质能源及其清洁燃烧技术登陆太原。这种新型能源及其燃烧技术,不仅打破了太原市长期以来燃料供应旧格局,而且有效填补了太原市生物质能源及其清洁燃烧技术的空白,为进一步改善太原大气环境质量提供了强劲动力和技术支持。
  这种生物质能源及其清洁燃烧技术既改善了煤的燃烧活性,变劣质煤为好煤,又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目前已在北京、河北等地广泛使用。据国家权威部门监测表明,与传统的散煤锅炉相比,这种生物质能源及其清洁燃烧技术,在低温条件下燃烧,可节煤7-15%,使锅炉热效率提高5-13%,减少烟尘排放量50-60%,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50-55%。
  作为全国较为严重的煤烟型大气污染城市之一,近年来,太原市尽管以调整燃料结构为突破口,坚决淘汰落后燃煤设施,进一步加快集中供热的进程。据了解,目前太原市区范围内大小燃煤锅炉仍有2200多台,且传统型煤锅炉占到锅炉总数的50%左右,年耗煤量超过180万吨。生物质固硫型煤及生物质型煤锅炉清洁燃烧新技术,让我们眼前一亮。随着这种新型生物质能源及其清洁燃烧技术的登陆,太原传统型煤及其锅炉消烟脱硫除尘技术必将迎来新的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