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钢铁价格全线上涨
2008-07-07 00:00:00
    国内刮起新一轮钢材涨价风。昨日,武钢出台8月份钢铁产品销售价格,包括轧板、线材、热轧、硅钢在内的主要产品价位几乎全线上调,其中提价幅度最大达2000元/吨。与此同时,昆钢、沙钢、攀钢也于七月初上调了部分产品价格。

  
  此前,受原材料成本上升、市场供需偏紧等多方因素影响,国内大型钢企在今年初纷纷上调钢材出厂价,但钢企似乎并不满足。“我们也注意到这一现象”,联合金属网一位资深钢材研究员昨日称,近期,国内大小钢企都开始新一轮提价,每吨涨幅在50元~2000元之间(不含税),与年初相比,这股价格上调之风在今年上半年来愈刮愈烈。


  高层拟出新政解决大小非 欧央行加息25基点 股市大逆转 华夏基金否认遭其他基金围攻 潘石屹:地产情况比预估还坏 调查:近6成基民损失超30% 中航系集体锁定股份两年   “钢材价格一涨再涨,钢企把原因归咎为铁矿石、焦炭、电价、油价、运输价格上涨因素推动”,上述研究员分析认为这些因素并不成立,“此轮涨价是钢企单方面推动的”。来自联合金属网的调查显示,钢材市场需求目前并不大,“很多贸易商出货很少”,加之目前正处钢材消费淡季,现在基本达到供求平衡,“下游接受能力和采购能力都接近饱和,而钢材价格已经接近峰值。”他认为,下半年钢材价格下跌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