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美元走软因中美贸易休战提振信心 关注焦点转向美联储
2018-12-05 14:40:42

    新加坡12月4日 -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二走软,因中美贸易冲突缓和支撑投资者信心,但围绕两国休战脆弱性的担忧抑制风险资产的整体涨势。

    随着投资者信心的改善,未来几周澳元和人民币等受中美贸易战打击的货币兑美元料保持强劲。

   “目前来看,中国似乎已经从G20会议取得了最大收益,预计人民币和澳元将继续受到支撑,”Rakuten Securities首席运营官Nick Twidale说。

    但他亦警告称,市场仍需要看到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消除,风险意愿才能继续增强。

    周六中美两国政府在阿根廷G20峰会期间达成一致,同意贸易战休战90天,外汇市场的投资者信心受到支撑。

    澳元/美元 AUD= 在亚洲交易时段小幅上涨。澳洲央行将在周二稍晚召开政策会议,预计会上将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 CNH= 跌0.16%至6.8631.周一美元跌1.07%,创8月25日以来最大百分比跌幅。

    美元指数 .DXY 下滑0.1%至96.94.

    分析师现在预计,市场焦点将从贸易问题转向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货币政策。

    2018年多数时候,强劲的美国经济以及立场相对偏于鹰派的美联储一直在支撑美元。外界预计美联储本月稍晚将加息。

    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18-19日政策会议上加息的机率为87%。

    美元上周承压,当时市场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在暗示升息步伐将放缓。鲍威尔将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证词,日期尚未确定。

    美联储上周发表的偏温和言论令市场考虑2019年升息次数的问题。

   “考虑到数据依然强劲,我们认为美联储2019年将升息两次,多于市场目前的预期...我们仍预计美元将温和上涨,”Twidale补充说。

    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 US10YT=RR ,目前略低于3%。隔夜美债收益率曲线10年来首次出现倒挂。(SHMET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