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协领导赴太原地区镁厂调研
2005-11-30 00:00:00
第八届镁业分会年会刚刚结束,11月17-24日,吴秀铭会长、孟树昆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二人专程去太原市周围的镁厂调研,先后走访了富土康集团、鸿富晋精密工业(太原)有限公司、金信易威、太原市镁联合公司、山西精美有限公司、山西清徐北录树集团公司、山西同翔镁业有限公司、山西科德技术陶瓷有限公司、山西恒特镁有限公司、山西梗阳焦化厂、山西国际技术经济合作进出口公司、山西有色金属工业公司和中北大学等12个单位。

    在调研中,首先了解镁加工企业进展情况,根据市场需求,在镁合金供应上,镁协能够做什么;有的企业想上内热法炼镁、有的想引进国外先进的镁冶炼设备、扩大镁合金产量、有的企业在能源结构调整上自主创新,开发燃烧煤粉新技术、将再节能30%;有的企业在镁制品深加工上,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等方面,吴会长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积极支持来自企业的新创举,同时,也从太原周围地区镁厂的新变化,受到了山西镁行业乃至全国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希望。

    在参观考察中,发现已用焦炉煤气及喷煤粉燃烧技术的企业,生产环境好,清洁,节能。同时,也发现现在的还原炉不保温,一部分热量跑掉,需要改进;发现使用2#熔剂有质量问题,各家用的不标准不规范,影响产品质量;发现在加工镁制品时需要按不同用户不同要求,确定不同表面处理工艺……。这些问题都将在明年适当时候,由镁协组织专业研讨会,集中解决生产与加工急需要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