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天津自行车行业将制造镁合金自行车
2006-09-04 00:00:00

830日,由天津市自行车行业协会理事长、自行车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龚孝燕一行6人来北京与镁业分会会长吴秀铭等5人进行交流。龚理事长提出:天津自行车产量约占全国一半,大而不强,准备采用镁合金制造自行车是否可行以及市场前景如何,请镁业分会支持,双方开展合作。吴会长介绍了镁产业是可持续发展的好产业, 有市场、有资源、有利于环保;镁产业是全球看好的材料产业;还介绍了中国镁产业是能参与全球竞争的优势产业,也是竞争激烈的产业;还指出镁加工目前正处于“爬坡”阶段,其高品质镁合金和镁深加工技术需进一步开发,其潜在的巨大市场正待开发。吴会长表示:镁合金用在自行车是可行的,我们积极支持并开展有益合作。

 

91日,吴秀铭会长、孟树昆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应龚孝燕理事长邀请,参加了天津市自行车行业协会在天津杨村举办的“铝镁合金材料应用研究会”,到会的有20多人。会上吴秀铭会长以题为《发展中的镁工业》、孟树昆常务副会长以题为《国内外金属镁材料应用发展及其加工技术》分别进行了演讲。在座谈讨论中,与会代表提出了关于镁合金管材焊接技术的可靠性问题以及表面处理等具体技术问题。吴会长表示:镁业分会将组织加工、焊接、表面处理的专家,专门找时间,具体帮助企业解决焊接及表面处理的技术问题,并提出加强两协会合作,共同推动镁合金在自行车行业上的应用。

镁业分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