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业分会对府谷地区竖罐试 生产进行调研
2010-05-12 10:37:41

 

        41820日,镁业分会会长吴秀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晋湘、顾问孟树昆、副秘书长孙前一行4人在陕西府谷进行调研。18日下午镁业分会首先听取了府谷镁业集团在青水川工业园区建设13115节能联产综合利用项目的介绍。项目相关手续全部办成,建成后将改变目前炼镁使用兰炭尾气,将率先采用捣固焦尾气炼镁,率先采用竖罐蓄热式还原炉生产金属镁。

 

        19日上午,镁业分会参观并考察了由河南郑州麦格姆镁科技有限公司和陕西府兴工贸有限公司合作试生产的上装料下出渣的竖式蓄热式还原炉新工艺装备。它具有产量高、占地和用工少、投资少、能耗低的特点,技术是可行的;但部分生产装备设施,特别是机械化和自动化控制还有待进一步优化、改进和提高。如能推广,将对我国镁冶炼发展产生极大地推动作用。

 

        19日下午,在金利源大酒店会议室,由县工信局曹局长主持,府谷17家镁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等参加了由镁业分会召开的镁冶炼重点能耗企业能效对标启动宣讲会。首先由徐晋湘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受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委托,宣讲了指标体系和镁 行业准入条件的背景、近期工作以及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意义。由顾问孟树昆宣讲了指标体系的定义、计算公式和当前节能先进技术;还对有关准入条件的八项内容作了说明。与会者进行了讨论,并给予高度关注。(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