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镁业分会参加山西武乡镁产业基地发展规划研讨会
2010-10-22 15:35:24

20日上午,山西武乡镁产业基地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太原举行,与会专家及相关部门就镁业分会编制的《山西省武乡县镁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以促进山西省镁产业可持续发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晋湘、顾问孟树昆以及副秘书长孙前参加会议。

 

从研讨会上了解到,武乡镁产业基地发展规划作为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年初启动的十二五区域经济发展课题研究确定的105个特色区域规划之一,也是十二五区域规划的组成部分。与会专家对《山西省武乡县镁产业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山西省有关部门和武乡县县委、县政府对此次会议的召开和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决定以此规划作为今后武乡县镁产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武乡县将以加快发展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的终端产品为重点,着力构建镁及镁合金技术研发中心高新技术产品制造中心国家级镁产业工程技术中心,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对原有工艺进行技术改造和对原有企业进行科学整合,积极引进新技术,大力发展镁合金、镁合金压铸件、新型装备制造产品,将武乡县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镁合金终端产品制造中心,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镁合金终端制品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