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日本镁协小原久秘书长和日本长岡大学原校长小岛阳先生访问中国镁协
2011-03-02 14:03:24

2011124,日本镁协会秘书长小原久先生和日本长岡大学原校长小岛阳先生一行,由北京钜锋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毅传先生陪同并作翻译,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访问交流,镁业分会会长吴秀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晋湘、顾问孟树昆、副秘书长章红宇和孙前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日本镁协提出四个问题:1.中国高速铁路应用镁合金情况,2.镁合金在汽车工业中的应用进展;3.吴会长在2010年年会上的报告中有关问题;4.中国镁冶炼CO2排放计算等问题。

 

吴会长首先回答了日本镁协提出的他在2010年会上报告的相关问题,并就高速铁路及汽车用镁情况作了介绍,双方就镁合金研发与应用进展及问题进行了交流;徐晋湘常务副会长在座谈会上强调了两国镁协会今后加强镁合金研发与应用情况的沟通与交流,开展合作,推动镁合金在高铁和汽车领域的应用。最后,孟树昆顾问就中国镁冶炼CO2排放的计算相关问题作了简要说明。(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