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陕西省《镁行业准入条件》宣贯会成功召开
2011-06-20 13:19:43

2011616,陕西省镁行业准入条件宣贯会在西安成功召开,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虹安、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局安监一处副处长郭武存、陕西省环境保护厅环评处副处长李宇红、府谷县县长助理折武彦出席会议并发言。镁业分会会长吴秀铭、咨询部王华丽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的嘉宾还有榆林市工信局原材料科科长李怀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院长王快社、西安理工大学蒋百灵院长、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陕西冶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薛选平、西部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舒滢博士。会议由陕西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副处长宋亚朝主持,来自陕西省的近50家镁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吴秀铭会长作了题为“发展中的镁产业”的发言,主要内容:一、镁材是未来材料竞争的亮点;二、镁产业是当前争相投资的热点;三、镁材尚未被大量应用的难点;四、加快我国镁产业发展的要点。重点通报了目前镁产业的投资热的相关动态,吴会长的发言倍受关注,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省环境保护厅环评处李宇红处长针对《镁行业准入条件》中的环保准入要求,详细讲解了填报要求和申请程序;省安全生产监督局安检一处郭武存处长就《镁行业准入条件》中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办理及审批权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府谷县折武彦县长介绍了府谷的镁工业情况;榆林市工信局原材料科长李怀雄介绍了榆林市镁行业现状;府谷县工信局局长曹小平和神木县经贸局科长李增辉分别介绍了府谷县和神木县镁企业准入所存在的问题。与会镁企业代表提出目前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相关手续的办理及审批,希望省工信厅积极协调同其他政府职能部门的相关工作;同时呼吁陕西省镁企业联合起来,形成共同理念,打造自己的品牌,以争取更多的定价权和话语权。

 

省工信厅王虹安厅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到:这次会议很重要,并就如何把陕西省镁工业做大做强,他提出七点要求:一、组织落实,省工信厅将承担起相应责任;二、全力维护现有镁企业的发展;三、谋划镁业发展大计;四、加强行业自律;五、加强政府研究;六、镁应用深度开发;七、全力以赴支持企业,积极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协调和沟通。省工信厅将同镁企业齐心协力把镁工业做强做大,努力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通过本次会议,镁企业表明了对行业准入的强烈意愿,同时希望企业联合起来,共同努力,推动陕西省镁工业的发展;省行业主管部门亦有决心协助企业做好准入工作。这是自《镁行业准入条件》公布后首次由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召开的颇具规模的会议,会议明确了陕西省镁企业的对接部门及相关申报程序,这将有利于企业少走弯路,尽快按要求提交资料,走好准入工作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