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CMA团组在捷克参观镁废碎料熔炼回收
2011-06-28 09:43:32

2011512CMA团组一行在国际镁协肯﹒怀特总裁的陪同下,前往捷克布拉格西南部一座镁废碎料熔炼回收厂参观。伊利可创集团公司总裁和回收厂总经理接待了我们。该厂是10年前,由英国伊利可创集团公司投资建的。这个地方离用户(德国)近,有现成厂房,工业较发达,工厂很快就建成了。

 

该厂现有12台炉,年产回收1.2万吨镁废碎料。每个炉子容量650公斤,由某汽车公司提供镁压铸件废碎料,严格分类,破碎加工后,天然气作能源,先把废料熔化了,然后用电磁泵倒入两台用电作能源的炉子里,调整合金成份,合格后,定量浇注,30秒左右出一个锭,合金锭有8公斤的,有12公斤的;根据用户需要,可配制多种镁合金锭,现在生产的镁合金有AZ91AM20AM50AZ31……合金浇注时用氮气加2%SO2混合气体保护,铸锭不用清理,打包(加钢带),运往用户。

 

该厂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取得了ISO三项有关环保、安全等标准认证。我们参观时,正在生产,闻不到什么怪味,工厂非常重视环保。

 

参观完,我们与集团公司及回收厂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回答了我们团组提出的问题。参观座谈是在亲切、友好、热情的气氛下进行的,让CMA团组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