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CMA团组参观访问德国HZG研究中心
2011-06-28 09:44:15

201155,由镁业分会组团赴德国汉堡参观访问德国HZG研究中心(原GKSS),首先由HZG中心主任Kainer教授介绍了中心目前的情况:HZG目前有850人,三个研究所,每年9500万欧元的政府支持。有轻合金材料研究、生物材料研究和海洋研究所。

 

HZG镁创新研究中心下设:镁金属熔铸、镁变形加工、粉末冶金、镁的腐蚀研究。Kainer教授重点介绍了镁合金的铸造性、提高镁合金变形能力、连续铸轧对合金组织结构的研究、金属复合材料、镁合金的连接技术以及镁合金的应用等,还介绍了与中国的一些大学、研究院所合作情况及与各国的合作网络、;并为中国培养了专门从事镁研究的博士生。

 

随后,由Hort博士带领我们参观了HZG的熔铸、压铸、连续铸轧工艺装备以及镁合金防腐试验室,装备先进,技术领先,我们学习了很多新东西。

 

参观后,Kainer教授又与我们团组进行座谈交流,他又强调了镁的回收,再利用、CO2排放,要让客户知道,多宣传新的理念,要讲全新的数据,增加用户应用的信心。会上,中国镁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晋湘介绍了中国镁工业目前发展现状与新进展,孟树昆顾问介绍了镁冶炼CO2排放新的数据,提出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