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2+26”城市火力全开 同益空气能助力“无煤化”采暖
2017-05-23 10:13:23

    堪称史上最严的环保督查即将实施,国家环保部制定了“2+26”城启动清洁能源城市试点,总共财政拨款百亿,为期三年,实现试点地区散烧煤供暖全部销号和清洁替代,形成示范带动效应,空气能热泵采暖在2017年北方市场应用火力全开!

    2+26城市指28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

    北京煤改电指定服务商欧特斯空气能北方负责人表示,现在在北方市场,各省市的煤改电力度可以用一天大似一天来形容,这次由中央部委牵头的“2+26”再次说明了国家对于清洁能源的支持力度有多大,现在空气能热泵行业面临的环境就是:市场在那里,品牌就是企业的综合实力了。

    不难看出,从年初到年中,北方煤改电的形势一天比一天好,从国家到地方,从企业单位到具体的村庄,在欧特斯空气能品牌服务的企业中,顺丰、招远黄金、晋城第十一中学、晋城市养老护理中心、房山区石楼镇政府、绿城、万科等,现在,新建楼盘、企业、政府、学校、工厂等都开始纷纷启动清洁能源改造工程,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煤改电所涉及到的层面不但深,而且广。

    专家表示,随着“2+26”计划的启动,2017年北方城市与地区单单在煤改电方面的投入总计就达到了近两百亿,蛋糕不可谓不大,这个时候就要求空气能企业在做好产品板块的同时,必须夯实售后服务方面的板块。

    从售后服务方面来讲,为什么说售后服务对于空气能企业非常重要呢?这是由空气能产品的技术属性与项目的施工属性所决定的。空气能热水器应用在北方市场,在现如今技术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实现超低温条件下的制热已经在许多样板市场中得到检验,在售后服务环节,因为许多自然环境的不可预估性,要求企业的售后服务团队必须具备技术、时间、范围等全方位的要求。

    欧特斯空气能采暖专家表示,在服务领域,空气能热水器产品特殊的产品属性,决定了服务的人员、零部件等都必须达到专业级别,在空气能热水应用领域,售后服务人员也同样要求经过专业的热泵理论知识培训方能上岗,相比热水应用,采暖产品面对的是更加复杂、严酷的自然环境,热泵采暖产品的研发、零部件的组装与运行更加复杂,因此,需要更加专业的服务人员进行整机热泵产品的设计、安装、监测与服务。(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