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中央政府对房产市场监管思路出现重大转变
2007-08-28 00:00:00
    要从根本上改变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政府需要在管理思维上有所改变,要重新定位政府的管理目标和职责,将有消费能力的商品房市场与低收入居民住房保障分开管理,制定长远的发展规划和政策体系,才能增强政府的调控能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全国住房会议近日在京召开。据悉,在这次会议之后,一系列与住房保障相关的文件将陆续出台,完整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将在年内形成。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国住房会议召开的前不久,国务院已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国务院提出,要把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作为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作为政府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职责,加快建立健全以廉租住房制度为重点、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政策体系。
这标志着中央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监管思路的重大转变。对于近千万全国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来说,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终于有盼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