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美国总统布什正式签署1680亿美元刺激经济法案
2008-02-18 00:00:00

 

    美国总统布什二月十三日在白宫正式签署一项总额达一千六百八十亿美元的刺激经济的法案,大多数美国纳税人最早今年五月将收到政府寄出的退税支票。


    根据布什签署的这项法案,大多数纳税人将在三个月后收到三百到一千二百美元的退税款。这项计划还包括向中小企业减免购置税的若干措施,以鼓励企业投资,增加就业机会。


    随后布什在白宫发表讲话称,这个法案将有效鼓励消费,扩大就业,是对低迷的美国经济的“助推器”。布什说,尽管从短期看美国经济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但从长期来看,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却相对稳健,今天签署的这个刺激经济法案,将有助于美国经济应对短期面临的不确定性。


    为了防止美国经济因为次贷危机陷入更大的衰退,美国政府于今年一月提出了刺激经济的一揽子计划,该计划在提交给参众两院讨论后,经多方妥协和修订,最终批准了这个总额达到一千六百八十亿美元的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