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宁夏十大铁律确保08年减排目标全面完成
2009-01-16 00:00:00
    从自治区环保局获悉,2008年宁夏污染物减排目标全面完成,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减排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指标。今年节能减排将实行“一票否决制”,未通过考核者暂停所有优惠政策支持。

      为了确保2008年减排目标实现,自治区政府制定了污染物减排十大铁律。节能减排有效促进了经济增长,截至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51.89亿元,增长15.7%。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同比提高42.69点,六大高耗能行业比重继续下降,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

      今年宁夏将对各市政府和列入污染减排计划的重点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未通过考核的市人民政府,领导干部不得参加年度评优评先,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该地区所有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暂停安排中央及自治区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未通过考核的企业在整改期间,取消扶持资金、国债项目、铁路运输、差别电价等优惠政策支持。暂停该企业和该企业所在集团所有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