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发改委为发展循环经济制定切实措施
2005-08-23 00:00:00

    发改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有关官员日前透露,发改委将从立法、技术推广、资金支持等八个方面发展循环经济。

  这位官员在“2005中国钢铁工业发展和改革论坛”上说,发改委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首先要把国办发(2005)21、22号文件的指导意见逐项落实到各个职能部门,并实行责任制。

    他表示,在“十一五规划”的编制过程中,要用“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的理念来指导。目前在“十一五规划”的纲要中,“资源节约”和“循环经济”占的比重非常大。同时发改委将加强法制建设,会同全国人大环资委,开展《循环经济促进法》立法的前期工作,并将制定一些专项法规。

  另据了解,发改委还将会同其他部门,研究发展循环经济的政策和体制机制问题,出台财政、税收、投资等方面的配套政策。如尽快推出燃油税,目前已有了方案,并已经进入日程,将选择合适时机推出。

王劲摘自<慧聪网>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