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我国将采取措施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2006-07-11 00:00:00

<%=content%>    为进一步完善国家知识产权制度,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环境,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指出,我国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各种行为。这些措施分别是:建立对企业并购、技术交易等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避免自主知识产权流失。防止滥用知识产权而对正常的市场竞争机制造成不正当的限制,阻碍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将知识产权管理纳入科技管理全过程,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制度提高我国科技创新水平。强化科技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推动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重视和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重要作用。建立与健全有利于知识产权保护的从业资格制度和社会信用制度。

    《规划纲要》提出,我国将组织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联合攻关,在专利申请、标准制定、国际贸易和合作等方面予以支持,并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要求,产生一批对经济、社会和科技等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发明创造。

齐鸣摘自《经济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