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新兴能源产业规划将带动5万亿直接投资
2010-07-21 09:16:00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司长江冰720透露,按照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能源局组织编制了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11-2020,目前已形成比较成熟的规划稿,正按照有关程序准备上报国务院审批。


  江冰介绍说,该规划的名称最终确定为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而不是此前所说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原因是,该规划不仅包括核电、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产业,还包括传统能源的升级和变革,如洁净煤、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车用新能源等能源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的具体实施路径。


  他还表示,初步测算,新兴能源产业规划实施以后,2020年将大大减缓对煤炭需求的过度依赖,能使当年的二氧化硫排放减少约78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约12亿吨。规划期累计直接增加投资5万亿元,每年增加产值1.5万亿元,增加社会就业岗位1500万个。


  据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与可再生能源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内容有重合的部分,但二者的约束时间不同,内容侧重点也有所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