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使用触变性铸模(Thixo-molding)技术所制成的镁合金框架
2007-11-14 00:00:00

 

日经BP社报道:丰田纺织在“2007年第40届东京车展上,展出了采用缓冲性较高的弹性聚酯织物制成的轻量薄型化汽车用座椅的概念模型。靠背及头枕的框架採用镁合金材料。靠背的框架,考虑到乘坐舒适度而製成了如小提琴轮廓的形状。由于去掉了衬垫,从而使靠背的厚度比一般汽车用座椅薄了80mm左右。

 

该公司向丰田汽车供应“LEXUS LS460”专用镁合金框架车座,此次就是运用这一技术开发出来的。

 

据悉,镁合金框架通过触变性铸模(Thixo-molding)技术制成。

 

镁合金框架采用触变性铸模技术,由于提高速度会使喷嘴更容易堵塞,因此,提高生产效率相当困难。而且,汽车用座椅框架由于不允许在碰撞时出现弯曲,因此,制造时必须极力防止气泡进入。

 

大约1年前,该公司通过对直道喷嘴的制造流程中的送料方式以及喷嘴形状进行改进,并优化了温度及压力的设定条件等,从而将这种镁合金车座框架的生产效率提高了5—6成。目前,使用2台触变性铸模用成形机,每月可生产6000—8000台车座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