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美科学家研发镁、硅和丝绸制生物可降解电路板
2012-10-10 09:13:53

据发表于《科学》杂志的一篇论文,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和塔夫斯大学的一些研究人员研发出可溶解于水中的功能完整的电路板,为开发新型医疗植入件提供条件。将硅和镁结合制成导电回路,然后再包上一种特殊的丝绸来控制降解速度。取决于外层的处理,该设备可在任何地方持续几分钟或者几年。

 

    该项研究由材料科学家John Rogers和生物医学工程师Fiorenzo Omenetto领导。目前为止,两位已经通过将一个小型传感器植入白鼠体内以监视细菌切口对该工艺进行了测试。其他发明还包括一个基本的64像素成像设备、一个温度感测器和一个工作太阳能电池。除了在医疗上的应用,该技术在发生环境灾难的时候也有一定用处,科学家可安置几千个小型非侵入性传感器来监视进展情况。该项目获得了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资金支持。该团队正致力于将该工艺发展至规模量产水平。(中国小金属资源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