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嘉瑞银光科技(闻喜)有限公司隆重开业
2007-05-25 00:00:00

    5月9日上午,银光科技园区内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由香港嘉瑞集团与银光集团合资组建的“嘉瑞银光科技(闻喜)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开业庆典。

    出席庆典仪式的县四大班子领导有县委书记裴良杰、县长李尧林、县人大党组书记张英生、政协主席王延平;嘉宾有香港嘉瑞集团董事长李远发、营运总监赵健、拓展部经理朱诗平、营业部经理李良进、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俄轻金属技术合作中心主任李培杰,,上海一达机械有限公司经理朱鸣声、张建伟等。

    开业庆典仪式由闻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秦峰主持。上午10时,庆典仪式在喜庆的鞭炮声和欢快的锣鼓声中开始。银光集团董事长、嘉瑞银光科技(闻喜)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龙太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任总代表集团公司4000余名干部员工,向香港嘉瑞集团董事长李远发先生一行,向关心、支持本公司筹建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随后简要介绍了合资公司的情况,并表示从正式开业起,我们将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速度,在短时间内使压铸生产线形成批量生产。

    嘉瑞集团董事长李远发在庆典仪式上致辞。他说:“闻喜是一块充满活力、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热土,又处于黄河金三角区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是一块创业的好地方。更为重要的是,这里的人民勤劳智慧,创业气氛浓郁;尤其是银光集团公司的干部员工实干精神足,创业精神强,企业面貌新,有许多值得嘉瑞集团学习的地方,这为我们两家的友好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增强了我们携手并肩、共创明天的信心和决心。”

    县长李尧林在致辞中对合资公司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嘉瑞银光科技(闻喜)有限公司的成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顺应了镁产业冶炼业向深加工产业发展的趋势,可以说是应时而生、应运而生。它的成立,必将为推动全县、全省乃至全国的镁产业尤其是镁深加工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使我县金属镁能在国际上争取到更多的话语权、提高中国镁业在世界上的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李县长并就本合资公司的成立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快实施进度,早日形成能力,在合资企业的规模效益方面实现新突破。二是要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在企业招才引智方面实现新突破。三是严格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作,在企业管理方面实现新突破。

    清华大学教授李培杰也在庆典仪式上发表了致辞,对嘉瑞、银光两家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公司的成功合作给予了盛赞。

    县委书记裴良杰在开业典礼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银光镁业集团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镁及镁合金生产基地,作为闻喜县金属镁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在董事长兼总经理任龙太的带领下,坚持以自主创新和引进技术相结合,大力改造提升原镁及镁合金生产工艺,在产业结构的调整方面走在了全县、全省前列。今天,银光集团与香港嘉瑞集团的成功合作,开创了我县金属镁行业中外合资的先河,必将对我县金属镁产业的健康、稳定、持续、快速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他还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企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作为金属镁产业,惟有创新,才能推动冶炼企业逐步向镁深加工产业的进展;惟有创新,才能得到可持续发展。因此,希望在全县所有金属镁企业中大力营造一种鼓励创新的气氛,崇尚创新的气魄,竞相创新的气象,努力创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完善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的新机制,从而为企业点亮生存的希望、插上腾飞的翅膀。

    最后,由闻喜县委书记裴良杰、县长李尧林、嘉瑞集团董事长李远发、县人大党组书记张英生、县政协主席王延平、清华大学教授李培杰、银光集团董事长任龙太为嘉瑞银光科技(闻喜)有限公司剪彩。


银光镁业集团:史锁、朱义清、李意<%=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