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俄罗斯铝业增持Solikamsk镁厂的股份
2005-11-14 00:00:00

    俄罗斯铝业公司发言人称,为了满足日后生产合金的需要,该公司将增持俄罗斯Solikamsk镁厂的股份,其持有该厂的股份也达到38%。目前,最终购买协议还在商定之中。

    此次增持是通过购买瑞士Minmet财团和俄罗斯Sputnik公司手中持有的Solikamsk镁厂股份实现的。

    2005年8月底,瑞士Minmet财团转让了Solikamsk镁厂(32.6%)的股份。据该公司发言人透露,他们不是直接转让给俄罗斯铝业公司,但事关机密,该发言人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

    Solikamsk镁厂董事会主席Alexander Kuznetsov透露,应俄罗斯铝业的要求,该厂将于11月8日召开特别股东会。届时,Minmet财团驻Solikamsk镁厂的代表有可能离开董事会,俄罗斯铝业公司将会获得Solikamsk镁厂董事会九个席位。俄罗斯产钾巨头Silvinit公司(拥有Solikamsk镁厂56%的股份)也拥有董事会九个席位。

    去年底,俄罗斯铝业公司购买了Solikamsk镁厂5.5%的股份。

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