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
第七次镁合金及其应用国际会议在德国德累斯顿召开
2006-11-24 00:00:00

    2006年11月6-9日,第七次镁合金及其应用国际会议在德国德累斯顿成功举行。

    此次会议由德国材料协会(DGM)主办,GKSS、IMA、TMS、DFG协办,注册代表有318人,分别来自德国、捷克、中国、日本、俄罗斯、荷兰、韩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奥地利、加拿大、美国等35个国家。

    会议出版论文集1本,发表论文160篇。会议主题包括合金开发(22篇)、模拟和模型 (4篇)、铸造和循环冶炼(16篇)、变形合金(20篇)、组织评价(20篇)、机械性能(22篇)、腐蚀与表面处理(24篇)、后处理(8篇)、镁基复合材料(6篇)、应用(4篇),研究项目(1篇)。另外德国研究基金重点项目-扩展镁合金应用范围研究报告(13篇)。

    主要报告内容有如下几方面:

    (1) Mg-Sn 新合金和Mg-稀土(RE/Sr)开发。 GKSS 近年开发的Mg-Sn 合金由于第二相Mg2Sn的熔点高达774℃,研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2) 英国Brunel大学钱马采用控制形核和长大不稳定性,获得细小的球状铸造镁合金组织。
    (3) 中国科学院金属所韩恩厚研究员报告了金属所近年腐蚀与防护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
    (4) 以色列与德国共同合作的有关人体材料的腐蚀研究受到人们的关注。
    (5) 镁合金纳米SiO2涂层的研究情况。
    (6) 性能评价方面着重介绍了采用EBSD研究孪晶变形机制。


来源于安泰科